此篇是我抱持神農嘗百草心態四處諮詢完成~希望對想矯正的大家有幫助!!!

 

    

照片 1 (3)    

左:國小到國中時的亂牙

中:去年想要二次矯正前做的齒模

右:宜可麗電腦繪製出來的矯正後示意圖

 

一直覺得美女都有整齊牙齒,五官再美身材再好但如果一開口牙很亂就有點~破功,而且一有了矯正想法,以後看人都只看牙齒了,牙齒美真的立刻加20分啊啊啊!!!首先先說說我自己的牙,從小牙超亂是巫婆等級的亂, 深深覺得小時候牙齒根本是魔戒裡面的哭魯,國小二年級跪求媽媽帶我去矯正,十幾年前其實矯正不太普遍,當時是在復興南路上的普羅矯正專科花了10萬左右,(以當時物價來說真的很貴啊~媽我愛你)~拔了4顆牙,在家都要戴頭套,上學都被叫鋼牙妹,兩年半後矯正完成,但當時是屁孩的我完全沒認真戴維持器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到了去年,下定決心要二次矯正,雖然正面看牙齒是沒很暴也不亂,但一看側面就很明顯了 

照片 2 (2)  

上:目前牙齒側面

下:預計矯正後的結果

 

然後以下是我矯正前的照片

IMG_4395  

IMG_4352  IMG_4282

 

以矯正來說我的牙齒的確不亂,但因為上排門牙凸出的關係,導致嘴巴閉起來都ㄅㄧㄜ ㄅㄧㄜ~我的口腔不大,牙齒超大顆,小時候矯正已拔4顆牙,大學4顆智齒也全拔了(共少8顆)所以這次矯正我是無法再拔任何牙了,只能在有限的狀況下移動~傾向不要花太多錢、最好只動上排就好,畢竟已是出社會幾年了,這次花自己的錢,決定多貨比三家,諮詢了傳統矯正診所跟3間隱形矯正診所=共4家,前前後後掛號諮詢費跟X光還有宜可麗報告共花14000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喔別像我一樣花大錢又愛猶豫嘿

 

一、普羅齒列矯正

位於復興南路上的普羅就是我小時候矯正的那家,那麼多個年頭過去,現在仍然生意非常好,是一間專做矯正而且規模蠻大的診所,醫生護士櫃台加起來至少20人,一去諮詢要先收3500做齒模跟拍X光,拍完才約時間看報告,一周後和蘇志鵬醫師面談(他十幾年來都長一樣耶太強了),緊張的揭曉金額跟矯正計畫,原來我目前的狀況比我想像中還嚴重,雖然從外表看不出,但門牙要後退好一段距離才行,所以醫生說我需要全口矯正,一年半可完成,使用戴蒙矯正器再裝透明豆豆,應該會打骨釘,金額為14萬左右.....聽到這裡我差不多已經聽不進其他話了哈哈頭好暈,我知道現在矯正的價格不能跟十幾年前比,但真的比我想像中的貴就是了.........

IMG_4285

IMG_4284

 

地址: 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64號3樓(近捷運科技大樓站)
電話:02-27050770

 

但最後因為矯正問題請示公司,公司表示只能接受隱形矯正,所以我就放棄傳統矯正了。

 

 -----------以下三間皆為隱形矯正諮詢---------------

 

因為工作的緣故,我不得不選擇隱形矯正(但跟傳統矯正的價格竟然相差不大!),隱形矯正我諮詢的有宜可麗CA兩種矯正法,都是韓國的技術,每一到兩周換一副透明牙套,是活動式的牙套,吃東西時拆下即可,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達到矯正效果,其中宜可麗跟CA相比算比較新的方式,可直接看到矯正計畫3D影片(CA沒有),知道矯正完變怎樣,但需要先花一筆錢做齒模跟拍照X光等等,醫生再把資料寄到韓國分析,最後再收到一份宜可麗診療計畫,這筆費用每個做宜可麗的醫生都會收~約數千到一萬不等;另外有的醫生提供的是隱適美矯正法,源自美國,但價格更高一些,所以我就沒有考慮了。 

IMG_4283  

圖:取自網路

 

二、夏綠地牙醫

位於民生社區內的夏綠地,有在看一般牙醫跟矯正,在ptt跟網路上都有出現推薦文,優點是離松山機場蠻近,下班去看牙應該方便,付了掛號費會先拍簡單的X光,然後現場醫生簡單講解,最後再請護士來談價格..........做CA的話只做上排8萬全口12萬,宜可麗價格未知,要先做進一步X光等全面檢查才知道要花多少,進階X光要數千,如做完確定要做宜可麗,可抵掉X光的錢。現場有很多患者跟小孩也都戴隱形矯正(但心想孩子做什麼隱形矯正啊!!!!戴鋼牙不就好了!)可能因為醫師忙的關係,診療到講解沒超過10分鐘,談價格跟方案都是護士來跟我說的........這也是唯一一家直接請護士跟我談的醫師。

  1. 地址: 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88號之1
    電話:02-27470931

 

三、龍江牙醫

位於龍江南京路口,就在有名的歪腰郵筒附近,也是離公司不遠哈哈(有奪懶),今年才剛從別處搬過來的診所,也是有看一般牙醫跟矯正植牙等,診所內非常新還有剛裝潢完工的味道,環境寬敞舒適,有幾個護士常搞不清楚狀況(大概因為診所很新護士也是新來的),電話中或現場有點狀況外,但醫師本人態度好,挺令人放心,有很多原本的患者也來這裡找他,所以我在這裡做了進階宜可麗報告(10000元)。宜可麗矯正要花費多少是無法先報價的,要等報告結果出來才知道要花多長時間,也才會知道價格。

IMG_5361

IMG_4587  

地址: 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18號
電話:02-25057958

 

四、陳靜宜牙醫診所

有在網路上爬文隱形矯正的人一定知道陳醫師,因為她一周只有幾天在台北看診,比較不好約所以我最後才看到這家。診所環境和一般牙醫不同,走鄉村居家風(好像能讓人比較不緊張哈哈)陳醫師是溫柔的女醫生,有耐心的跟我談很久,知道我狀況後表示如果做CA的話只做上排6萬,約半年可完成(聽到這我其實很心動),但知道我有在別家做了宜可麗報告後,直接表示只做CA上排的效果絕沒有全口宜可麗來的好,建議我直接給原本的醫師做就好,這點我蠻意外的~因為我沒說我去哪裡諮詢也沒有說報價多少,還給我看兩三個和我差不多條件、使用宜可麗矯正的案例,講解很仔細,強調我不要再花第2次錢做報告,一樣無法報價宜可麗矯正要花費多少,前後諮詢大概花了她快一小時,對一個未來不是她的病人來說,我很感謝她~

IMG_4280

IMG_4281  

地址: 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01號4樓(近捷運公館站)

電話: 02-23632200

 

以上經驗給大家參考,但每人的牙齒狀況跟適合的矯正方式不同,建議還是要多和醫生溝通,畢竟矯正的花費是一筆不小的金額,別花冤枉錢~多看多考慮唄

下一篇~偷偷變美的隱形矯正計畫,戴上宜可麗牙套!(上)

 

arrow
arrow

    ice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